愛瑜珈 #1|瑜珈讓我認識自己的身體 瑜悅運動 五福館

瑜珈其實不只是運動,而是讓你更了解自己的身體!運動一定要找家裡近的,這樣才會有想要持續運動的衝動,練習瑜伽有很多好處,可以減輕壓力、舒緩焦慮感、改善睡眠品質、抵抗抑鬱症、減少慢性疼痛、增加肌肉、提升整體力量,其實瑜珈的優點真的很多,實在是很難細數!這次我想分階段式的帶大家了解我正在上的瑜珈課。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0081

瑜珈有分很多種類,哈達瑜伽(Hatha Yoga)/熱瑜伽(Bikram Yoga)/陰瑜伽(Yin Yoga)/空中瑜伽 (Aerial Yoga)/艾揚格瑜伽 (Iyengar Yoga)/阿斯湯伽瑜伽(Ashtanga Yoga)/流瑜伽(Flow Yoga)…等,我並沒有列的很詳細,如需補充請留言與我告知。

為什麼我會想接觸瑜珈?

因為我本身心律不整心肺耐力也不強所以比較無法做太過於激烈的運動會喘不過氣,另外我的左腳膝蓋以前有過運動扭傷,經過4年的時間後遺症也還不輕(氣候變換會痠痛或有時候會位移)所以我也盡量不接觸跑步運動擔心增加膝蓋關節負擔,我的左手小時候爬高摔下來骨折,但沒有接好,導致手軸關節可以異常彎曲。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0159

事實上我很怕痛苦,所以以前上健身房做重訓都很吃力,因為舊傷讓我變得肌肉量更弱,長期下來肌肉量越來越少,身體健康狀況也大幅下降!另外我膽固醇也比較高,醫生非常建議我一定要運動,另外飲食的部分也要去調適,所以我才開始踏上了瑜珈這條路,雖然瑜珈說實在的做起來不簡單,但會很有成就感!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0190

我選擇離家裡最近且也針對瑜珈的教室,「瑜悅運動 五福館」位於高雄市漢神本館與大立百貨交接處,泰國盤谷銀行5樓,旁邊有電梯可以直接搭乘!教室的LOGO很顯眼電梯一打開就知道該往哪裡走,擺放鞋子的空間也很多因為共有兩間教室。

(下方照片可左右滑動)

瑜悅運動 五福館給我的有一種放鬆溫馨的感覺完全沒有壓迫感,來到這邊就是好好放鬆全心全意的做瑜珈就好!環境空間非常的簡單舒適,還有茶水區、休息交誼區、瑜珈周邊產品販售,如果對優格有興趣推薦試試看!

(下方照片可左右滑動)

共有兩間教室不同的地方就是,只有一間有特別設計空中瑜伽,牆壁的設計也針對掛環、繩索、TRX的課程,教室真的空間真的很大,也沒有多餘的東西可以讓你分心,且每日都會做清潔消毒,當然也可以帶上自己的瑜珈墊來上課,你來到這邊就是只需要帶水壺、毛巾、還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來上課就好,其餘的器材這邊都會幫你準備好。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3900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3904

這邊也有淋浴間,運動後想要直接淋浴也沒有問題,吹風機、梳子都有貼心地準備好,但這邊沒有提供沐浴品(需自備)置物空間也是在這邊,置物櫃也可以獨立租借,這樣就可以把自己的瑜珈墊放在這邊,對了如果需要使用置物櫃記得要準備鎖頭喔,如果來不及買也沒關係,櫃台也有販售。

(下方照片可左右滑動)

有想要一起來瑜悅運動五福館做瑜珈歡迎到官網或FB粉絲團查看課表,他們也有單堂課體驗!瑜珈看似很簡單因為完全這個運動不激烈,但實際每個動作如果有做到位真的會很累,就像瑜珈老師Kenny說的「訓練的時候會很累很痛苦」,沒錯我是初學者剛開始真的很痛苦,萬萬沒想到瑜珈這麼的累人,但過程中卻可以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知道你自己肌肉哪個部分最無力、最需要加強!更知道該怎麼去調整呼吸由自己來控制身體。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9912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9916

真的看照片好像很簡單,事實上真的可以讓你全身大爆汗!明明就不是什麼激烈運動,卻可以讓脖子、胸口都是呈現水珠的那種汗!現在的人經常處在壓力的生活中、還有睡眠品質差、坐姿不良,日積月累身體真的會反饋給自己!所以我想要為了我的身體著想,我也順勢的把瑜珈這個運動當作是日常宣洩身體疲勞的一部分,說實在的每次上課我都很希望趕快下課(笑)但讓人更期待的是晚上特別好睡!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9942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9949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9952

這邊的每一位老師都很用心,都會去注意每個學員的動作,並且也會去糾正調整!我在這邊也上了4-5堂課了,就是因為覺得做完瑜珈後身心都很有感,我才想要記錄下來順便分享~真心建議一週可以上3堂課或者在家裡也可以複習,接下來我還會持續分享我的瑜珈心得。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9972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9995

我自己也很想要上空中瑜伽,但老師建議要有點基礎的學員報名,畢竟空中瑜伽的難度更高!我想挑戰自己給我自己一個目標,希望之後我也可以上空中瑜伽,首先我要好好把基礎的訓練做好做足~雖然我現在還無法上空中瑜伽,那就請老師做幾個動作讓我驚豔一下!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0283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0272 瑜悅運動 Just Yoga - 五福館 00256

我在這邊上課

瑜悅運動 Just Yoga 五福館
預約電話: 07-216-8898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63號5樓(鄰近大立百貨,盤谷銀行樓上)
官網
FB粉專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