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親子烘焙|0失敗烘焙食譜 巧克力電子鍋蛋糕/原味餅乾/壓模餅乾

想要品嘗到最濃郁的奶香餅乾與蛋糕嗎?我推薦綠山農場 / 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更可以從烘焙裡面品嘗到濃醇香!喜歡作烘焙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囉!綠山農場選用法國雙乳源產區,特選生乳濃縮而成,添加乳酸菌低溫發酵熟成,所以味道會更濃郁更香,且不管在任何烹飪、烘焙都非常適合使用哦。

DSC04330

我自己算是烘焙新手,但因為我有一顆想要讓我女兒在家也可以一起做的心,且我真的很喜歡做美食,尤其可以自己在家裡吃、自己做最健康,因為放入什麼材料自己最清楚!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幾乎都在家裡,我女兒又喊著好無聊想要出門,而且我女兒也很喜歡吃餅乾,那就自己在家裡來做親子烘焙吧。

我自己本身就很愛逛大賣場,剛好我們一家三口來到新光三越三多店吃飯,就來地下2樓的超市逛逛!我就看到有賣無鹽奶油,想說順便就來寫一篇文章分享給大家,因為之前也有使用過綠山農場的奶油,我個人覺得品質穩定,且味道也是我很喜歡的,所以就選了綠山農場奶香味濃郁的「綠山農場 / 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

IMG 4473 IMG 4480

先來說說我為什麼喜歡「綠山農場 / 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他價格親民、用途非常廣泛,不只有在烘焙蛋糕、餅乾的時候可以用,在做西式餐點的時候也派得上用場喔!

最主要是榮獲2019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 – 冠軍金牌獎認證,創立於 1905 年牛奶產量為諾曼地大區之冠!奶油都是來自法國諾曼地,且還是751座農場結盟的乳製品公司,實在是非常龐大!到現在已經累積115年的歷史囉,所以我有時候看到網路食譜達人也會推薦可以選用綠山農場諾曼地無鹽發酵奶油,這次也才會繼續選擇使用他們家的產品。

pict200517 0226330000 pict200517 0228170000

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正題,想要知道0失敗的烘焙食譜嗎?趕快收藏本篇文章啦,我還在想下次可以在做什麼😁 因為我自己也是新手上路,沒有豐富的經驗,但我還是想要挑戰自己!因為玩烘焙真的好療癒又有成就感,小孩也開心可以參與,也算是可以增加親子關係的好方法喔。

濃郁奶香巧克力電子鍋蛋糕

材料

  • 牛奶巧克力(片狀)330g
  • 蛋 6顆
  • 綠山農場 / 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 少量

【步驟一】牛奶巧克力隔水加熱或微波爐加熱至完全融化,如果使用微波爐請一定要中途打開來看一下是否軟化,如果持續加熱太久巧克力表面會焦掉喔!

IMG 8706

【步驟二】蛋白和蛋黃分開,蛋黃與牛奶巧克力攪拌均勻(蛋白不要丟掉待會要用到)

IMG 7247

【步驟三】將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到白色霜狀,沒錯這就是蛋白霜(不會流動為止)

IMG 0441 IMG 4766

【步驟四】蛋白霜分三次加入到巧克力蛋黃糊內,以切拌方式輕柔的將麵糊攪拌均勻(記得一定要輕輕的喔)

IMG 7823

【步驟五】請在電子鍋的內鍋抹上少許無鹽奶油,再將巧克力麵糊倒入,大約一般模式40分鐘(就是煮白飯的按鈕即可)時間到可以打開來看是否已經凝固,如果還沒有凝固就繼續加時間。

IMG 8000

沒錯時間到的時候就可以打開電鍋囉,整個蛋糕熱騰騰的時候記得取鍋後倒反過來,蛋糕自己就會掉出來啦~整個蛋糕都沒有加入任何麵粉就可以完成一個電子鍋蛋糕啦,是不是真的很神奇!而且材料很簡單又容易取得,趕快來試試看吧。

IMG 1379 IMG 1914

蛋糕也會因為熱脹冷縮,原本鼓鼓的之後放涼就會凹陷下去,其實這都算是正常的,之後上面可以看自己喜好要不要撒上糖粉裝飾一下,因為原本牛奶巧克力就有點甜了,所以我單吃就好!

蛋糕的口感真的很不錯,蠻扎實的且有點Q度!當然不能跟專業師傅比較😂 但自己在家裡用電鍋就可以做出蛋糕真的很猛耶!而且還是完全0失敗,真的一次就成功啦!

DSC04336DSC04338

原味壓模餅乾

材料

  • 綠山農場 / 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 80g
  • 糖粉 45g
  • 蛋黃 1顆
  • 鹽 少許適量
  • 水 一小茶匙
  • 低筋麵粉 125g

事前準備

  • 奶油、蛋黃放在室溫回溫
  • 烤盤放上烘焙紙
  • 低筋麵粉過篩2次

【步驟一】用打蛋器將奶油攪拌至乳狀,加入糖粉充分攪拌均勻。

IMG 1079

【步驟二】加入打散蛋黃液、鹽、水,每一次加入都必需混合。

【步驟三】分兩次加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混合攪拌均勻。

IMG 3755IMG 1677 IMG 3633

【步驟四】用橡皮刮刀將麵糊按壓成麵團為止,之後再使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讓麵團鬆弛。

IMG 6140

【步驟五】麵團冷藏過後變硬,用桿麵棍打軟後,把桿麵棍與手沾上麵粉以防沾黏,把麵團桿大約5mm的厚度。這個時候可以先預熱烤箱160度

IMG 6996

【步驟六】選自己喜歡的模型切壓麵團,放入烤盤中擺放,模型也可以事先沾取麵粉,這樣模具比較不會黏住!麵團放入烤箱大約溫度160度10分鐘。(按壓模型的工作可以交給孩子讓他們一同參與)

IMG 5821IMG 1060IMG 0085

時間到就可以取出放涼囉,基本上如果自己會使用糖霜,也可以在餅乾上畫畫做圖案哦!這次的食譜所調配的糖不多,所以吃起來也不會太甜,長輩們也可以接受的口味哦,吃起來的口感非常厚實奶香味也很夠,明明就沒有牛奶但就是因為綠山農場諾曼地無鹽發酵奶油讓整個餅乾變得超香又好吃,很適合做來送小朋友當作生日小禮物哦。

IMG 1943

原味冰箱餅乾

材料

  • 綠山農場 / 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 100g
  • 細砂糖 80g
  • 鹽 少許
  • 蛋黃 1顆
  • 香草油 2-3滴
  • 低筋麵粉 200g
  • 水 少許
  • 細砂糖(備用適量)

事前準備

  • 奶油與蛋黃放置室溫回溫
  • 低筋麵粉過篩2次
  • 烤盤放上烘焙紙

因前半段的做法比較簡單,所以就不放照片,基本上以文字來說可以清楚明瞭。

【步驟一】將室溫的奶油攪拌至乳狀,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再加入適當的鹽。

【步驟二】再加入蛋黃液與香草油,攪拌均勻。

【步驟三】分2次將低筋麵粉倒入攪拌均勻。

【步驟四】確認麵團均勻無粉塊,包上保鮮膜至冰箱冷藏讓麵團鬆弛3小時。

【步驟五】將冷藏取出的麵團用手弄散,將麵團揉成圓筒狀,包上保鮮膜放入冷凍庫最少6小時,一定要整個凝固喔。

【步驟六】將冷凍庫取出的來圓筒狀麵團,用刷子沾水於表面。(請將烤箱預熱170度)

IMG 4536

【步驟七】把備用的細砂糖放置在平面的盤子或平底鍋,麵團滾動整個沾滿細砂糖。

IMG 4854

【步驟八】將麵團切1公分的厚度,保持距離的放置在烤盤上,以170度烘烤15分鐘。

IMG 4360

這一款烤餅乾會比較甜,如果不想要這麼甜可以把外面所沾的細砂糖省略掉!外層有細砂糖的口感會比較好吃,小朋友也特別喜歡,餅乾的口感很脆又香,在嘴裡就可以品嘗到濃郁的奶香與香草的香氣,這款烤餅乾也是非常簡單又容易成功的哦。

IMG 6880

想嘗試看看烘焙點心嗎?首次嘗試嗎?沒關係,快來照著步驟做就會成功!當然做的越多次就會熟能生巧越順手,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0失敗甜點❤️。

綠山農場諾曼地無鹽發酵奶油這邊可以購買的到哦
【 新光三越百貨超市 】高雄三多店、高雄左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