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食譜|美式MM軟餅乾/水果千層蛋糕 0失誤烘焙在家也能輕鬆與孩子DIY,法國諾牧心發酵奶油(城堡牌)

與孩子在家裡DIY烘焙超有趣!這次提供烘焙食譜給大家,保證0失敗簡單輕鬆不費功夫就能輕鬆完成!這次使用的同樣是我的愛牌法國諾牧心發酵奶油(城堡牌),因為是法國諾牧心是產地100%諾曼第乳源讓我使用更放心,這次的烘焙食譜都適合小朋友一起參與,而且也能自行調整糖分,減醣的最健康也比較沒有罪惡感。

在家烘焙DIY 05248

這次的食譜真的很簡單,家裡只要有烤箱就可以進行製作囉,或是準備一個平底鍋也能作千層派蛋糕!這次會分享2款甜點烘焙食譜,裡面的食譜配方也能自行做微調。

在家裡也可以與孩子輕鬆DIY增加親子互動,最重要的就是0失敗!我做烘焙都有自己的愛牌,順便在這邊分享給大家,2款食譜裡面所使用的都是法國諾牧心發酵奶油(城堡牌)、綠山農場的鮮奶油真的很好用。

高雄的朋友們可以到拜樹頭烘焙商店購買,裡面有很多烘焙器具與原料,法國諾牧心發酵奶油(城堡牌)、綠山農場鮮奶油我都是在這邊購買的哦,而且價格划算親民。

為什麼我會選用法國諾牧心發酵奶油(城堡牌)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奶油,真的唯一我用過最放心的,他是法國諾曼第單一產區牛奶製作,產地100%諾曼第乳源,相較於其他產品是混合不同的乳源。

在家烘焙DIY 6860 在家烘焙DIY 6865 在家烘焙DIY 6866 在家烘焙DIY 05187 在家烘焙DIY 05189

美式MM巧克力軟餅乾

這款就有點類似Subway的軟餅乾,當然甜度可以自己調整,因為我自己與女兒都超愛吃MM巧克力!所以我就來嘗試自己做軟餅乾而且也不會過甜,希望大家也能順利完成哦。

在家烘焙DIY 05602在家烘焙DIY 20220526225617

準備食材:
法國諾牧心發酵奶油100g
中筋麵粉170g
泡打粉2g
小蘇打粉2g
鹽1g
砂糖38g
黑糖32g
蛋1顆
香草精1g
MM巧克力75克(純巧克力無堅果)

步驟1:
將室溫軟化的奶油攪拌至柔順
步驟2:
加入鹽、黑糖、砂糖攪拌到蓬鬆
步驟3:
加入蛋與香草精攪拌至均勻
步驟4:
倒入過篩後的麵粉用切拌的方式混合均勻,看不見麵粉即可,不要過度攪拌
步驟5:
倒入MM巧克力混合
步驟6:
混合均勻後變成麵團的狀態,用保鮮膜封起來冰到冷藏(最少要1小時)
步驟7:
拿出烤盤放上烘焙紙,拿出麵團搓出自己要的大小(先預熱烤箱180度)
步驟8:
把搓好的麵團放在烘焙紙上,不需要刻意壓扁,因為烤餅乾的時候會自己往外擴變扁!
步驟9:
放進已預熱好的烤箱用180度烤15分鐘就完成囉

在家烘焙DIY 05347 在家烘焙DIY 05357 在家烘焙DIY 05373 在家烘焙DIY 05286 在家烘焙DIY 05412 在家烘焙DIY 05476 在家烘焙DIY 05529 在家烘焙DIY 05595

自己做的餅乾真的就是比較好吃,因為不會過甜而且用的食材自己知道,所以給孩子吃也很放心!我女兒mimi就超喜歡我們一起做的MM巧克力餅乾,吃完了還說要繼續做。

其實親子一起做烘焙很有趣,雖然會累了一點(笑)但這就是讓孩子覺得在家裡好玩有趣!而且等成品出來的時候就會非常有成就感,因為孩子也知道這是他幫忙協助一起做出來的餅乾。

在家烘焙DIY 05598 在家烘焙DIY 05599 在家烘焙DIY 05601

水果千層蛋糕

千層蛋糕我個人會建議可以購買專門製作千層蛋糕的鍋子,價格不貴所以建議可以入手!重點是不沾鍋很好用而且也有分尺寸大小。其實用平底鍋或是其他炒鍋也可以製作千層餅皮,不過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是不沾鍋!

在家烘焙DIY 6944

千層蛋糕最重要的就是餅皮要薄!還有內餡的奶油也很重要,這次奶油沒有特別調味單純使用原味加一點砂糖讓奶油微甜。鮮奶油的選擇我同樣是使用綠山農場鮮奶油,香味濃郁也是我做烘焙一直都愛用的材料。

在家烘焙DIY 05192

準備食材:
當季水果(自行選擇)
法國諾牧心發酵奶油30g
細砂糖30g
低筋麵粉120g
鹽1/4茶匙
蛋3顆(全蛋)
牛奶300ml
法國綠山農場 / 動物性鮮奶油600ml
細砂糖40g
色膏(可用可不用)

步驟1:
先將奶油融化備用。
步驟2:
將全蛋、細砂糖、鹽、低筋麵粉(需過篩)充分攪拌均勻至無粉狀態,再加入融化的奶油攪拌,再倒入牛奶。
步驟3:
使用平底鍋轉小火,到一點油,用大湯匙撈起麵糊倒入鍋中,快速地轉圈,讓麵糊均勻的擴散整個平底鍋,記得如果有過多的麵糊請直接從鍋內倒入碗裡,這樣麵皮才會薄。
步驟4:
把做好的餅皮放涼備用。
步驟5:
把鮮奶油打發,分三次倒入細砂糖,建議可以一邊加入每一次都試一下甜度,直到鮮奶油打發到固體狀,不會流動為止。
步驟6:
塗抹鮮奶油在麵皮上,一片塗抹一次(請薄塗)請重覆動作,塗抹薄一點才會漂亮!
步驟7:
完成!請放置冰箱一段時間吃才會更好吃。

在家烘焙DIY 05771 在家烘焙DIY 05797 在家烘焙DIY 05801 在家烘焙DIY 05803 在家烘焙DIY 6932 在家烘焙DIY 6933 在家烘焙DIY 6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