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橋頭糖廠/高雄打卡廢墟景點/婚紗必拍廢墟景點,除了拍照還有得玩順便吃好吃的台糖冰品。

高雄有很多很有趣的地方,非在地人一定要來高雄橋頭糖廠逛逛了解一下「臺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如果是在地人就是非得要來拍幾張廢墟美照,而且這邊也是高雄人拍婚紗的口袋景點之一喔!不單單只是參觀了解製糖工廠,還有很多日式木屋、防空洞、紅磚水塔等昔日古物保存完好,情侶、親子家庭都可以一起來探究日治時代的風情。

DSC05912

高雄糖廠舊稱「橋仔頭糖廠」,是臺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創建至今已有112年歷史,被列為市定(原高雄縣)文化景觀。

製糖工場、日式木屋、防空洞、紅磚水塔等昔日古物保存完好;沿襲自日治時代的社宅事務所與俱樂部不但具有歷史意義,外觀面貌也是一絕,為日本人模仿荷蘭在東南亞殖民地的建築,除了架高的地基外,迴廊與連續拱門仿自歐洲建築風格。

橋頭糖廠相當重視糖業文史的保存與利用,高雄市政府亦不定時在糖廠內舉辦藝文活動,廠區內留有進駐藝術工作者之創作,與糖廠景物融為一體,成為最佳的裝置藝術。

橋頭糖廠資訊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糖廠路24號
聯絡電話:07-6119299轉分機5
室內展館開放時間:09:00~16:30
園區導覽服務:提供園區內古蹟本體、糖業歷史文物及製糖工場等導覽服務,每場次時間約90分鐘,人數以30人最佳,預約專線07-6113691。

其實我自己本身就是高雄人,我很喜歡來橋頭糖廠放輕鬆,以前是跟同學或朋友一起來,現在是跟家人一起來的感覺好不一樣,尤其現在高雄橋頭糖廠已經改變很多囉,有更多兒童的設施與日據時代復古的建築,還有很多小間的餐廳與園區內的小巷弄都可以到處走走。

IMG 8425

老實說園區真的比較大,建議可以租借電動車或協力車!尤其夏天來到高雄真的很熱,這樣也比較不用走很多的路!(真心的)尤其有帶小孩子的家庭,電動車必須要租這樣才可以玩得更開心。

DSC05908

橋頭糖廠工廠內都是免費入園參觀的,如果要拍婚紗照必須付費,細節的部份可能要再詢問園區!雖然已經沒有營業與經營很長一段時間了,也曾很多電影來這邊取景拍攝,如果來這邊一定要好好逛逛整個工廠,每個地方都有很多小細節,也有介紹與說明整個歷程與製作蔗糖的步驟喔。

DSC05915 1 DSC05917 1

工廠內都可以拍照打卡,不過有些危險的地方有特別寫禁止進入的標誌就不要刻意闖關啦!像我自己就特別喜歡來到這種舊舊的廢棄工廠拍攝,種會有某種特別不一樣的氛圍,所以才會有人說工業廢墟風格照,這邊也非常適合來拍廢墟美照打卡上傳IG或臉書哦。

DSC05920 DSC05798 DSC05788 DSC05817DSC05872 DSC05882 DSC05876

復古紅磚屋FUN SPACE 輕食/咖啡/手做/飾品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興糖路3巷1號
營業時間:建議至臉書詢問查看(因為比較不固定)

該玩的都玩過了,勢必一定要吃的就是台糖裡面販售的冰品啦!這邊也有很多簡餐店與文創館,大家都可以隨意進去逛逛唷!這次我們來到很特別的一間店「FUN SPACE」主要有早午餐、輕食、飲品、咖啡,雖然店內空間真的不大,假日用餐可能要碰碰運氣喔。

DSC05872 1 DSC05874

走進店內就可以看到有很多的銀飾,所有都有販售,如果有需要可以跟服務人員告知都可以試戴!還有很多手創小物、孩童衣服、帽子、可愛髮夾…等都可以自己來尋寶一下了!他們店是採用半自助式,目前沒有收服務費,餐點還蠻多可以選擇的,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早午餐系列,但我這回錯過了。

DSC05885 DSC05869 DSC05870DSC05886 DSC05866 DSC05867DSC05887 DSC05881

我們點的是波隆那義式肉醬管麵、主廚特製牛肉飯,講坦白我自己是比較吃重口味,所以對我來說這次點的餐點算是口味清淡,還蠻推薦給喜歡清淡口味路線的朋友們~如果喜歡義式香料的您也歡迎品嘗看看。

主廚特製牛肉飯的牛肉的軟硬度剛剛好,也很入味!份量對一個男生來說可能太少,餐點的部份都沒有附贈飲料喔,都是要自己再另外加點!料理旁邊還有附上切片水果這點也挺有趣的很少會看到。

DSC05891 DSC05892 DSC05893 DSC05899

橋頭糖廠與花卉農園中心結合的綠色秘境

現在橋頭糖廠與花卉農園中心結合一塊,可以沿著步道走或者租借電動車可以到一個很美個綠色秘境哦~(往上看地圖)看到興糖國小以後,龐癲的自行車步道直直的往花卉農園中心前往,就可以看到綠色療癒的秘境喔。

DSC05932

有更多體力的話也推薦可以到花卉農園中心,那邊還有賽車場、漆彈場、視覺迷宮,大家也可以購票乘坐五分車,體驗壹下以前使用火車承載甘蔗的小火車唷!


【更多高雄好玩有趣的地方】